首页 > > 52

美安全部門否華「間諜芯片」報道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近日彭博一篇報道稱,中國間諜已將電腦芯片植入大約30家公司及美國多個政府機構所使用的設備內,引發了多國相關部門的關注。報道所提及的蘋果、亞馬遜等企業紛紛發表聲明予以否認。路透社7日援引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話表示,目前沒有理由對上述公司的聲明持否定態度。

  彭博商業週刊,此前援引了17名匿名消息人士的話聲稱,「中國間諜」用一個米粒大小的芯片,入侵了大約30家公司和多個美國政府機構,使北京能夠秘密訪問這些機構的內網。

  美企集體闢謠

  這篇報道遭到了蘋果公司、亞馬遜和美國「超微」公司的集體否認。蘋果公司在聲明中說,過去12個月裏彭博社一直在拿「莫須有」的指控騷擾他們,但公司還是每次都耐心解答了彭博社的記者和編輯所提出的各種「毫無根據」的說法。

  另據路透社最新報道,最近退休的蘋果公司法律總顧問斯維爾透露,去年彭博社告知其一項關於超微的公開調查,稱後者的產品被植入了中國的「惡意芯片」後,斯維爾隨即致電了時任FBI總法律顧問貝克。貝克明確表示,「我從來沒聽說過這個,這裏沒人知道這件事」。

  亞馬遜也在聲明中同樣表示:彭博社之前就已經就這些虛假的指控詢問過公司很多次了,但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我們都沒有在「超微」公司提供的主板中發現過任何所謂的「硬件篡改」或「間諜芯片」,也從沒有與美國政府開展過任何這方面的調查。

  另外,被指控其主板被「中國軍方在中國的工廠裏植入駭客芯片」的美國「超微」公司也強烈反駁了彭博社的這篇報道,稱公司的產品都是經過很多次日常安全審查的,而且公司也從未被任何美國的執法部門調查過。

  美國國土安全部在聲明中稱,已經知曉了媒體關於技術供應鏈問題的報道。「和我們的合作夥伴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一樣,此時此刻,我們沒有理由對報道所涉公司的聲明表示懷疑。」這無異於給蘋果、亞馬遜助陣,再次「打臉」彭博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