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粵劇郵品今起發售 再現經典場景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郵政宣布今日起發售一套以「粵劇劇目」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郵政宣布今日起發售一套以「粵劇劇目」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所有郵票均選取家傳戶曉的粵劇劇目及其經典場景,例如《帝女花》,而部分集郵品更附罕有特製的彩色郵戳。香港郵政高級經理李振宇昨表示,郵票其實是地區的名片,盼透過郵票向市民及世界各地宣揚本港的粵劇文化。

  粵劇服飾郵票大受歡迎

  粵劇是本港具代表性的傳統表演藝術,在2009年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香港郵政曾於2014年推出一套以「粵劇服飾」為題的特別郵票,反應熱烈,之後更有市民去信香港郵政,盼可再推出有關粵劇的郵票,故今年再推出共6枚有關粵劇的特別郵票。

  該6枚的特別郵票均展示,家傳戶曉的粵劇劇目及其經典場景,如《帝女花》(2元)、《雙仙拜月亭》(2元6角)、《關公月下釋貂蟬》(3元4角)、《鳳閣恩仇未了情》(3元7角)、《梁祝恨史》(4元9角),以及《昭君出塞》(5元)。各款郵票均展現劇中形象鮮明的人物,所有郵票的背景均以黑白為底色,並以彩色印刷劇中人物,以鮮明的對比凸顯劇中的人物。

  部分郵品罕製彩色郵戳

  此外,部分集郵品亦有特別的設計,例如貼有一套6枚以「粵劇劇目」為題的郵票,並以特別設計的郵戳蓋銷的首日封, 郵戳有黑色及彩色可選,各售25元4角。香港郵政亦特別製作中英對照的珍貴郵票小冊子,除了包含6枚特別郵票外,更列出各劇目的故事大綱,還附上精彩劇照,只售53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