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全球奢侈品市場回暖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會計師事務所德勤發布了最新《全球奢侈品力量》年度報告顯示,2016 財年(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的財政年度)全球最大的 100 家奢侈品公司實現總銷售額 2170 億美元(約16991億港元),當前平均年銷售額為 22 億美元(約172億港元)。

  雖然過去幾年奢侈品市場經歷過淡靜,然而德勤意大利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時裝與奢侈品行業主管合夥人Patrizia Arienti 表示,經歷 2016 年經濟動蕩和地緣政治危機,奢侈品市場已經回暖,至2017年底,奢侈品年銷售額已接近一萬億美元。全球奢侈品市場能否實現雙位數增長,取決於諸多因素,包括地緣政治及其對旅遊業的影響。與其他行業不同,奢侈品行業將呈現持續增長。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城市的發展以及信息的便捷化,人們對於大牌的了解程度亦與日俱增。德勤就以2016財年奢侈品綜合銷售額為依據,評選出全球100家最大的奢侈品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奢侈品公司十強中有三家企業集團同時涉足奢侈品市場的多個領域。

  奢侈品公司十強中有三家總部位於美國、三家位於法國、兩家位於瑞士,還有兩家分別位於意大利和香港。而在奢侈品公司百強中平均規模最大的是11家多種奢侈品公司,其平均年銷售額達63億美元,銷售總額佔奢侈品公司百強的32.2%。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