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公安消防部隊移交應急管理部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警種部隊改革陸續展開,昨日上午10時,公安消防部隊移交應急管理部交接儀式舉行。這意味?武警消防部隊成為歷史。

  近日,根據機構設置、人員變動情況和工作需要,國務院決定,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調整為國家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對指揮部組成單位和人員進行相應調整。

  調整後的名單顯示,此前以「應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長」身份出席公開活動的瓊色任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負責人。另外,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已經成立,其負責人為徐平。目前,移交前消防救援隊伍胸號牌號等各項準備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據披露,根據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服裝配飾工作需要,配飾範圍為幹部、士官、義務兵、在校學員,已經下達退休命令、列入轉業復員計劃、批准退伍的士兵不在範圍。

  建國以來消防體制八次變革

  1949年,建立消防民警編制階段。

  1965年,中小隊長以下人員實行義務兵役制。

  1969年,消防民警改由軍隊代管。

  1973年,恢復公安機關領導。

  1979年,消防中隊幹部實行兵役制。

  1983年,納入中國武裝警察部隊編制序列。

  1985年,列為由公安部領導的公安消防部隊。

  2018年,整合至新組建的應急管理部。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