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4機構提供服務 幫助長者掃墓 樓梯機助截肢翁登山祭亡兄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

 

  聖雅各福群會推樓梯機,幫助70歲斷肢的李伯伯上山掃墓,拜祭亡兄。記者 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重陽節將至,孝子賢孫登高掃墓,憑弔先人。不過,對一些肢體傷殘、靠輪椅出入的長者來說,要上落幾十至幾百級樓梯才能祭祖,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有見及此,聖雅各福群會的「落得樓」服務為李伯伯安排使用樓梯機,令他終於能夠登上二百多級的樓梯,一圓祭祀兄長的心願。

  達成10年心願激動喚哥我來了

  現年70歲的李守義,自幼與哥哥在孤兒院相依為命,不幸地,李守義在中年因交通意外需要截肢,胞兄更在10年前因喉癌逝世。因身體殘疾所限,李伯伯10年來一直都未能登高拜祭兄長。

  在「落得樓」服務協助下,首次來到胞兄墓碑前的李伯伯手執鮮花拜祭時激動地表示:「哥,我終於來了,我來了,我仍活着你不用擔心。」

  他對傳媒說,自己10年來「每日都好開心,希望哥哥繼續保佑,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地活下去。」希望自己能「無驚無險,到達終點。」他笑言,哥哥先行一步早登極樂,希望可與哥哥來生繼續做兄弟。

  李伯伯終圓10年心願,在胞兄墓碑前心情激動。

  李伯伯感謝聖雅各福群會

  對於終於可拜祭亡兄,李伯伯多次表示感恩:「要不是你們(聖雅各福群會)幫我來,我一世都不能上來。」李伯伯又表示,乘坐樓梯機時感到十分安全,稱若沒有樓梯機,恐怕終身不能上山親自拜祭胞兄,「如要逐步逐步爬,要由日出爬到日落。」

  7個月「落得樓」服務500次

  負責「落得樓」服務試行計劃的聖雅各福群會社工楊慧蘭表示,從事長者服務及生死教育多年,常看見有長者因行動不便,「不敢去拜山。」她表示,計劃自今年4月推出,至今在港島區已服務500多次,接送長者由家中外出,期望至明年3月時,服務次數能達到2000多次。

  3日前預約每次單程上落10元

  「落得樓」服務由4間機構提供,包括聖雅各福群會、香港明愛、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市民若需要服務,可於3日前致電上述機構預約。凡領取傷殘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綜援長者可獲免費服務,其他人士機構會收取每次單程上落10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