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不滿送車尾截停新巴 情侶罪成候判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

 

  女被告伍嘉儀(藍衫)與男被告王曦彥早前上庭情況。

  【香港商報网訊】一對「躁底」情侶疑因「送車尾」感不滿,於去年10月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光天化日」下,以身體攔截停一輛新巴雙層巴士,引致交通大受阻塞。期間「截車男」更涉襲擊勸阻男途人。陳姵妏暫委裁判官昨日在東區法院裁定2人阻礙交通罪成;男被告襲擊則罪脫。案件押後至本月30日判刑以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2被告續獲以原有條件保釋候判。裁判官直斥2人是誇大了被剝奪的上車資格,說法「上綱上線」。

  男被告脫襲擊罪

  裁判官指呈堂片段中,30歲男被告王曦彥與32歲女被告伍嘉儀在車頭前的動作無意溝通,曾大聲對司機說「叫你公司嚟同我解釋」,甚至說要「塞埋隔籬條線」,不認同攔車只為與司機對話。

  片段又顯示,當時巴士上的乘客見狀聚在車頭,裁判官指被告明顯已知阻礙了乘客和巴士行程,不讓他們上車導致阻塞行車線非司機責任,認為被告說法是「本末倒置」,2人帶來的影響超過合法權限或解釋,裁定2人阻礙交通罪成。

  男途人梁偉強庭上曾供稱,當時想勸止2名被告,拉扯時失平衡跌坐在地,同意王不是襲擊他,了解到王非意圖攻擊,故襲擊罪名不成立。

  女被告自行求情時聲音顫抖,大聲嘆氣表示,需要獨力照顧7歲女兒:「知道自己要謹慎行事。」表示不會再犯,冀可判罰款或非監禁形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