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老婦滾水淋印傭案昨開審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78歲印尼華僑獨居老婦,抱怨聘任的印尼女傭因簽證問題比按定日期遲到其位於大坑的住所服務,導致其病入膏肓丈夫死亡,印傭在其不斷嘮叨下,爆出一句:「你先生要死就死啦!」老婦一怒之下,涉以熱水倒至印傭背部並解僱印傭,印傭當時背部等身體部位百分之五的皮膚達中度燒傷,並有數個小水泡。老婦被控一項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及違反《僱傭條例》在印傭喪失工作能力期間終止僱傭合約,案件昨於區域法院開審。印傭出庭憶述事發經過,指自己當時不想報警,不想追究,只想現金如醫藥費用等賠償,及能盡快返回印尼。

  印傭冀能盡快返回印尼

  印傭ISMIATI於去年3月29日,陪同被告倪荷玉外出看牙醫,一起午膳及買菜後便回家處理家務及準備晚餐,倪進入廚房稱:「你煮得好慢呀,其實我自己都可以煮。」ISMIATI面對倪不停地發牢騷後,忍不住大聲地說:「你先生要死就死啦!」後便繼續煮飯。未幾,ISMIATI感覺到有熱水在身體流下,背部「愈來愈痛」,並發現倪站在其後。她在浴室更衣後重回廚房時,看見倪手拿藍色毛巾抹走地上的水迹,便問倪:「你做咩用熱水淋我?」但倪聽而不聞地繼續擦地及洗鑊。倪當日便叫ISMIATI執行李離開其住所,其後倪的女兒便就此事報案。

  印傭稱「驚」被告

  辯方律師在盤問時,要求ISMIATI及被告倪荷玉站起來比較身形,被告須被人攙扶才能站立。ISMIATI指,自己今年29歲,身高1.53公分,體重80公斤。辯方即質疑ISMIATI指:「你哋兩個人喺屋企,你會驚佢?」ISMIATI亦指「我驚」,亦不敢到被告身旁比較身形,只敢在遠處比較身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