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62

【施政報告】全面禁止電子煙 公营房屋提至7成

2018-10-10
来源:橙新闻

林鄭月娥提到全面禁止電子煙。圖:橙新聞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提出為了保障市民,特別是兒童及青少年健康,全面禁止電子煙。

  林鄭月娥提到擔任特首以來的體會,指出只要明確符合公眾利益的事,政府就應該快快做、大膽做。

  因此她表示,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為保障市民,特別是兒童和青少年的健康而全面禁止電子煙、為有效扭轉目前以治療為主的醫療系統而大力推動基層醫療健康,和為進一步提升科研實力以配合香港發展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而大幅增加研發資源,就是向着清晰的目標大步前行。

  為進一步展示政府解決市民住屋問題的決心,林郑表示,在今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中表明:

  (1) 我們會持之以恆地開拓土地,不會因經濟的短期波動,或物業價格的升跌,而動搖政府覓地造地、建立土地儲備的決心;

  (2) 政府有責任為不同收入的家庭提供適切居所,我會在任內增加公營房屋的比例,調撥更多土地作公營房屋發展。運輸及房屋局會在更新下一個《長遠房屋策略》的十年供應目標時反映這個政策考慮;

  (3) 我們會把政府開拓的新增土地,以房屋單位計算,七成用於興建公營房屋。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