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府斥美國會報告偏頗失實 強調「港獨」無討論空間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就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的報告,特區政府对「報告載列的偏頗結論及失實指控」表示遺憾。特區政府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特區政府強調,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這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

  特區政府指出,「《基本法》清楚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港獨』不但公然違反《基本法》,更直接損害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亦有違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列明的憲制與法律基礎。特區政府十分重視言論自由,而言論自由亦受到《基本法》保障。然而,無論是有關的國際人權公約或法庭案例都清楚指出言論自由並非絕對。特區政府亦已多次表明,『港獨』沒有討論空間。」

  對於報告提及的其他事宜,包括2018年3月立法會補選、一宗就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結果而提出的選舉呈請及廣深港高速鐵路的「一地兩檢」安排等,特區政府重申,一直嚴格按照「一國兩制」、《基本法》及香港法律處理香港事務。報告中所指的「政治篩選」絕不存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