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韩国考虑取消对朝制裁?韩外交部:尚未正式讨论

2018-10-11
来源:环球时报

  据日媒报道,韩国外长康京和在10日举行的国会答辩上,就韩国是否将取消禁止与朝鲜进行贸易的单独制裁问题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就此事进行讨论。”韩国一直坚持,在朝鲜去核化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将保持对朝鲜进行制裁的立场。面对议员们不断提出的质疑,康京和突然说:“如果我的发言太冒失了,请原谅。”


  韩国外长康京和

  文中提到的贸易单独制裁,具体是指韩国政府出台的5-24对朝制裁措施。即:除开成工业区外,全面中断朝韩贸易和人员往来等。

  当地时间10日下午,韩国外交部也就解除对朝单独制裁问题进行了说明。韩国外交部表示:“目前,并没有进行政府级别的正式讨论。”对于康京和的发言,韩国外交部解释道:“在推进朝韩关系发展和去核化谈判的过程中,有必要在不破坏安理会决议的范围内进行灵活的讨论。”

  在今年9月举行的朝韩首脑会谈中,韩国与朝方达成一致,将在今年年内开启朝韩公路铁路的连接工程。然而,这一行为被质疑很有可能会违反联合国的制裁决议。

  据报道,文在寅政府在努力遵守联合国决议的同时,对朝韩经济合作表现出了强烈的热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