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嗇色園賀黃大仙師寶誕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報

一眾嘉賓進行祝酒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嗇色園日前假九龍灣國際展覽中心舉行一年一度聯歡晚宴,與各界友好同賀赤松黃大仙師寶誕。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江潤珊、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嗇色園主席馬澤華出席主禮。馬澤華表示,該園於2020年將迎來100周年慶典,全體成員將繼續秉承「普濟勸善」的精神,群策群力,盡心服務社群。

  陳積志表示,嗇色園以黃大仙祠為核心,大力廣推善行。除宣法弘道外,該園亦投放資源,致力推動公益善業,包括興辦學校、診所、安老院等,為香港市民提供多元化服務,受惠人群遍布各階層。尤其是該園大力推行綠色環保措施,研發「減少烟香系統」及將祠內花園從心苑發展成綠化生態教育平台等綠色項目,開「綠色廟宇」先河。

  馬澤華與大家分享嗇色園過去的發展情况。他指出,宗教方面,該園於3月與珠海學院合辦「首屆華南地區歷史民俗與非遺」國際學術研討會,促進華南地區非物質文化方面的交流與研究;文化方面,該園於9月首辦「萬世師表孔聖先師戊戌年(2018)開筆啟蒙禮」,培養小一學生尊師重道、修身立德的良好品行;醫療方面,該園增設兒童齒科、耳鼻喉專科門診服務,為社區提供更專業、更便捷的醫療服務;教育方面,該園為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更新全校電子配套設備,讓學習變得更有趣;社會服務方面,該園推行5年社區服務計劃,為獨居長者等弱勢群體提供專業配對服務,解開他們的心鎖。

  該園大仙誕正日起,求籤及參拜者只須攜備9支線香入祠,避免攜帶元寶蠟燭、生油及大型香支入祠,并簡化參拜儀式,締造潔净和諧的環境與道場莊嚴。晚宴中,主禮嘉賓主持醒獅點睛及簪花挂紅儀式,為晚宴揭開序幕。嗇色園可藝中學龍獅隊的舞獅表演及「普宜樂坊」以10種中樂樂器的演出為黃大仙師寶誕聯歡晚宴增添喜慶氣氛。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