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落區西營盤舊樓察民情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之後,身體力行,連日來不斷落區視察民情。她昨日到訪西營盤一幢舊樓,了解業主在樓宇維修方面所需的支援和介紹《施政報告》相關新措施,不少業主均對此表示歡迎。

  介紹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

  林鄭月娥昨日在屋宇署署長張天祥、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市建局總監何志偉及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陪同下,到訪威利麻街一幢52年樓齡、13層高的舊樓,與幾名身兼業主立案法團成員的居民交流,聽取他們介紹大廈過去的維修工作和未來的需要。

  她亦視察部分需要維修的地方和大廈升降機,並到訪長者住戶,了解長者日常生活和介紹政府支援大廈維修的措施。林鄭月娥得悉該大廈已申請市建局推行的資助計劃,計劃為樓宇提升消防安全和進行所需修葺,而住戶對《施政報告》提出協助有需要的業主加快優化升降機的措施都表示非常歡迎。

  林鄭月娥說,香港正面對樓宇老化的挑戰,加強復修樓宇有助保障住客和途人安全,改善住客居住環境,樓宇亦能更適應氣候變化帶來的極端天氣。去年《施政報告》已提出以30億元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及資助合資格業主共20億元提升消防安全,相關計劃已經推出;今年《施政報告》再提出,動用約25億元,與市建局合作推行「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合資格的長者自住業主可獲額外資助,她期望計劃在明年第一季推出。

  訪少數族裔支援服務中心

  另外,林鄭月娥前日偕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到訪葵青區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Link Centre,並由中心的營運機構香港社區網絡監事會主席兼恒基兆業地產集團董事孫國林、會長梁祖彬、主席余梅英等陪同下參觀中心設施。稍後,林鄭月娥與一眾少數族裔婦女一起搓湯圓,又視察少數族裔學童學習中文的情況,並一起高歌《獅子山下》一曲,唱出香港精神,林鄭月娥亦有向他們講解2018《施政報告》內有關少數族裔人士政策,並聆聽他們的心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