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涉嫌贪污被起诉

2018-10-15
来源:路透社

  北京时间15日路透社称,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周一被韩国检方起诉,罪名包括涉嫌贪污和违反信任等。

  赵亮镐是自2017年现任总统文在寅就任以来,韩国又一位面临法律诉讼的大企业集团领导人。本月较早时,乐天集团会长辛东斌被判行贿和违反信任等罪名成立,此前三星集团实际领导人李在镕也被迫贪污罪名成立,但两人都被首尔地区中央发言判处缓刑,目前正在等待韩国最高法院的终审判决。

  韩国检方周一表示,从2003年到2018年,赵亮镐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为大韩航空代理飞机设备和免税品采购交易,他本人获得了196亿韩元(约合1700万美元)的佣金,但给这家航空公司造成了同样数额的损失。他还被指非法经营药企,并从国民健康保险工团骗取1522亿韩元(9.3亿元人民币)补贴等等。

  赵亮镐家族在韩国可谓臭名卓著,其大女儿赵显娥是2014年轰动全球的“坚果返航”事件主角,次女赵显玟是今年较早时沸沸扬扬的“泼水门”事件主角,一度遭受警方询问,但周一被检方免予起诉,因为受害者不想提出指控。

  赵亮镐的妻子李明姬今年较早时也因涉嫌打骂员工遭到警方传唤。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