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企式微广交会进口馆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15日是第124届广交会的第一天,当日场内外的入口处都排起了长龙,中美贸易战下的广交会并不冷清。在馆内9.3进口展区,记者了解到,香港产品日渐式微,本届仅剩下三家港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现已多达380多家,占到进口馆企业6成以上。
 
  进口馆港企式微
 
  在埃及产品展区,家电品牌FRESH已经连续8年参展广交会进口展,并与出口展的中国某知名家电品牌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商务经理彭先生说,他们的产品已经成功打入东亚市场。广交会不只是中国产品的销售平台,也越来越多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品走向世界的大舞台,感谢中国!
 
  来自香港九龙的商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江西景德镇都用上我们的产品了。”他代理的澳洲防水材料属于进口产品,连续6年在广交会进口展区设展,已经让产品成功打入国内多个城市的市场。但记者也发现,进口展区的香港本土企业已经越来越少,由2007年的80多家已经只剩下3家,就连贸发局也未见身影。王先生认为,依靠内地强大的制造业,香港的分工已经全面实现了服务业转型,广交会可以说是一面镜子。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赢家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自2007年第101届首设进口展以来,已经为境外企业进入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提供了机遇,共累计吸引12,664家次境外优质企业参展。第101届进口展展览面积10,400平方米,314家企业参展,至第124届广交会,进口展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636家参展企业。广交会已经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型国际贸易平台。其中,韩国、马来西亚、埃及、土耳其、泰国、印度等国家展团和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地区展团长期参展。
 
  据悉,本届进口展有来自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81家企业参展,展位数615个,分别占进口展的60%和62%,涵盖了进口展的全部6个产品区,包括第一期的电子及家电、建材及五金、机械设备,第三期的食品及饮料、家居用品、面料及家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