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促律政司盡快檢控陳浩天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報

  團體新年代昨日請願,促鄭若驊盡快檢控陳浩天。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有團體昨日舉行集會,並遊行至律政中心,促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盡快檢控港獨非法組織「香港民族黨」負責人陳浩天煽動罪。團體指出,陳浩天曾到學校範圍派發宣揚「港獨」單張,企圖煽動入世未深的年輕人作出違法暴力的行為;他過往的言論和行為已觸犯香港的法律,認同保安局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法。

  斥陳圖煽動年輕人違法

  團體「新年代」昨日舉行「快檢控港獨陳浩天」遊行集會,他們高叫口號「煽學生搞港獨、快檢控陳浩天」、「港獨入侵校園、莘莘學子受害」、「煽動仇恨國家、觸犯刑事罪行」等。他們又遊行至律政中心,向代表遞交請願信。

  代表表示,陳浩天在今年3月曾到台灣表明自己勾結反華勢力,煽動民眾圍堵中國。又指,他曾到油麻地學校附近派發「港獨」傳單,企圖煽動入世未深的年輕人作出違法暴力的行為,涉嫌干犯《刑事罪行條行》第9條及第10條。

  他們認為,保安局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法,而除了取締「香港民族黨」外,律政司更應該研究對陳浩天在過去2年的所作所為,從而進行刑事檢控。他們指,陳浩天煽動年輕人尋求「港獨」,更揚言不排除使用武力達到目的,鼓吹仇恨及侮辱中央政府及中國人,勾結外部反華勢力,均是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不能以結社、言論自由作為辯護開脫的理由。

  他們要求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盡快檢控陳浩天煽動罪,因他過往的言論和行為已觸犯香港的法律。又批評「港獨」和「自決」的思想更像白粉般毒害年輕人,認為香港的司法部門要盡快斬草除根,防止年輕人吸「獨」上癮,否則後患無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