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1.1% 海南板块领涨

2018-10-17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17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574.31点,涨1.10%;深成指报7390.69点,涨1.26%;创指报1231.00点,涨1.18%。

  消息面:

  1、国务院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海南将被赋予更大改革自主权。

  2、美国三大股指收盘集体大涨,纳指收涨近3%,道指、标普500指数均涨逾2%。

  3、长春长生公司被处罚没款91亿元,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证监会拟对长生生物处以60万元罚款的顶格处罚。

  4、山东、福建、四川、河南等17个省市的国资均已出手接盘民营上市公司股权;深圳、山东、北京、河南、湖南五地国资成为接盘主力。

  5、中国9月CPI同比升2.5%,创7个月新高,预期2.5%,前值2.3%。

  6、中国连续3个月抛售美国国债,持仓规模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

  7、股权质押风险拆弹艰难,创业板重挫引发恶性循环担忧,今年以来至少有45家上市公司被质押的股份遭券商强平。

  8、海南自贸区方案未提“赛马”,当地官员称为阻止民众一窝蜂盲目投资。

  9、专家表示中国并未放松今冬环保限产要求。

  10、22家机构领取职业年金投管人标书,职业年金入市渐近。

  11、美国三大股指均创3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科技股大反弹,苹果收涨2.2%,微软收涨3.16%,亚马逊收涨3.35%。

  12、Uber近期收到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给出的IPO提案书,对其估值高达1200亿美元;IPO时间可能在明年初。

  13、黄金期货持稳在两个半月高位附近,收盘微涨0.06%。美油布油分别收涨0.20%和0.78%。

  14、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美油连涨三天,布油续创近四年新高。

  15、美联储将于美东时间周三下午公布利率决定,料加息25个基点,关注更新后的点阵图释放明年加息路径。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国庆节后,A股受到外围暴跌影响而连创新低,打破了此前的超跌反弹格局。跌破2016年初的熔断底后,两融资金大规模减少,成为加剧市场调整的重要因素,过去四个交易日内,两融资金出逃超过350亿元。周二早盘军工、金融等集体反弹,但电信、环保、水泥、汽车等出现调整,市场依旧难以摆脱颓势,午后A股四大股指齐创新低。外围方面,美股大幅反弹近3%,利于A股反弹。但目前市场成交低迷,融资盘出逃汹涌,难言乐观。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