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油尖旺區嘉許多名傑出警員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報

获嘉奖警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由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辦,油尖警區、旺角警區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協辦的「油尖旺區卓越警務人員嘉許計劃2018」昨日舉行,向於2017至2018年成功破案,表現出色的警務人員頒發嘉許狀,表揚他們盡忠職守,致力打擊罪案,維持社區安寧的成績。

  警長:治安已大有改善

  是次嘉許計劃為表揚隸屬西九龍總區、油尖警區、旺角警區在執行職務時,表現出工作熱誠或耐心、高度的專業能力、迎難而上的勇氣、無畏無懼的精神,並持續表現優秀和積極的警員或小隊。得獎者包括:西九龍衝鋒隊第二隊、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第二隊、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一隊、尖沙咀分區特遣隊及油麻地分區特遣隊等,合共30名警員及7個小隊。

  獲嘉許的包括處理今年2月尖沙咀兌換店4.5億日圓劫案的西九龍衝鋒隊第二隊。據署理警署警長陸海安憶述,今年2月9日中午他正在用膳,收到有6至7名南亞裔匪徒打劫兌換店後逃走,奉命趕到美孚設路障.他形容「冥冥中注定」,在他和同袍設好路障不到幾分鐘,劫款賊車就剛好路過,他跟同袍立即截停賊車,並制服其中2名企圖下車逃走的劫匪,再橫過4條行車線追捕其他賊人。期間有賊人跳橋逃跑,最終仍在巴士上被制服。

  現年41歲的陸海安說:「近年本港雖仍不時有搶劫案發生,但相比十幾年前,賊人手持AK亂槍掃射的情況,治安已大有改善。」

  精通6種語言,旺角警區警民關係組女警員Heina Mohammad亦獲大會嘉許,巴基斯坦裔的她主要負責與區內非華裔婦女聯繫,協助她們融入社區、認識香港,包括對她們進行家訪、及與其子女作功課輔導等。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