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国泰航空被爆超售近2成机票 40多名乘客无法登机

2018-10-19
来源:民航资源网

  图:国泰员工贴出航务系统截图。图片为读者提供

  国泰航空员工在社交平台上传疑为该公司航务系统的截图,爆料国泰航空大幅超卖机位,涉事航班疑被超卖近两成机位,四十多位付足钱买机票的乘客无法搭乘航班。国泰接受查询时辩称,此事是因为航机调动,大飞机换成了小飞机,并且已经安排受影响的旅客乘坐其他航班赴目的地,亦就事件向受影响乘客致歉,但否认公司超卖机位。专家认为,国泰在事件中表现不当,可能会打乱乘客行程,也会连累前线地勤职员变成“出气筒”,指责有关做法太“离谱”。

  读者李先生指出,他在国泰任职的一位朋友于12日在社交平台上传一张照片,显示国泰航务系统内一班编号CX705,即原定13日8点由香港飞往曼谷的航班载客情况有异常,该航班以一架有359个座位的客机飞行,当中代号“Y”的经济客舱座位数目是214个,但系统显示的乘客却有256人,即乘客比座位多了42个,疑为超卖机位所致,且超卖率高达19%。贴文者对国泰的做法表示不满。

  李先生认为,上述超卖情况十分夸张,“连员工都受不了”,他指有朋友曾因为国泰超卖机位而被要求改搭下一班机,但国泰只赔偿了餐券和数百港元。

  国泰回复时否认涉事航班超卖机位,称事件是因航机调配安排,运作涉事航班的飞机较原定的客机座位数量少,受影响乘客已被安排改乘其他航班飞往泰国,登机前安排在贵宾室休息,国泰对乘客造成不便致歉。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表示,以往有听说航空公司超卖数个至十个机位,但这次国泰超卖的机位有40多个,做法十分“离谱”,既打乱乘客行程,前线地勤也要安抚受影响乘客,他说:“管理不善搞错机位数,结果还要让地勤人员在公司和顾客之间左右为难。”并认为香港政府应当对航空公司超卖机位的问题加以管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