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港珠澳大橋下週三正式通車 陳帆:大橋有利本港與粵西城市加強互動

2018-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港珠澳大橋將於下週二舉行通車儀式,並將於下週三(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感謝工程團隊多年來的努力,而早前的試運營亦取得預期成績;他認為港珠澳大橋有利本港加強與粵西城市的互動,並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記者沿路所見,交通指示已經備妥,值得留意的是,因為港珠澳大橋的行車安排與內地一樣,同為「右上左落」,所以在橋上的部分指示牌,就與我們平常在本港見慣見熟的有些不同了。

  在粵港分界線這裡,看到這個飛龍標誌,駕駛者就知道即將進入香港了。

  而在旅檢大樓內,出入境、海關的設施已經設置好,過了海關之後,就到達穿梭巴士的售票櫃檯,旅客可以選用人手售票窗,或自助售票機購買車票,但自助售票機,只可以購買成人車票,亦只接受八達通、支付寶,及微信支付3個平台,支付車資;旅客亦可以在市區乘坐跨境巴士,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及珠海。

  港珠澳大橋是粵港澳三地政府,第一個共同合作,一同興建的大型跨海交通基建。大橋採用「三地三檢」模式,24小時通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