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出席亞歐首腦會議 李克強:共迎挑戰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19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出席第十二屆亞歐首腦會議,並率先發表題為《共擔全球責任共迎全球挑戰》的引導性講話。

  李克強指出,亞洲和歐洲是世界兩大穩定力量,也是世界兩大經濟板塊。面對新形勢新挑戰,亞歐國家作為全球夥伴,應擔負起維護世界和平、促進繁榮發展的重要責任。

  要為維護多邊主義發揮引領作用;致力於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以互聯互通推動亞歐聯動發展;通過人文交流為亞歐合作注入更大活力。

  將繼續全面深化改革

  李克強表示,中國將繼續全面深化改革,打造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將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打造國際一流的法治化營商環境。將堅持市場化的匯率改革方向,不會搞競爭性貶值,人民幣匯率完全能夠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相信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同舟共濟,就能為亞歐人民創造更多福祉,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當地時間19日下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會見了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意大利總理孔特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