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伸展加鍛煉 減輕肌肉疼痛僵硬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年紀大、機器壞」,很多人經常把這句話掛在口邊。人體關節的確恍如機器零件,經過長年活動自然出現勞損,若日常工作姿勢不正確,加上運動不足,更容易讓關節受傷及退化。要好好保養關節,除了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多做伸展並強化關節周邊肌肉,也可服用營養保健產品作為輔助。(文:雲遜 攝:馮瀚文)

62歲的魏先生勤做練習,加上服用天然配方保健產品,現在可大步前行及做伸展腰部拉伸動作。

  港人生活忙碌,加上缺少運動,容易令關節出現問題。62歲的魏先生從事建築行業,因工作關係積勞成疾,多年來忍受膝關節及腰椎勞損困擾。近年他終於正視問題,注重養生,閒時散步行山,並進行各種伸展動作,加上服用天然草本植物配方的保健產品,堅持鍛煉下,魏先生現在可以輕鬆跑步,更不用因受痛症困擾而停工。

  痛症加劇要停工

  魏先生在接受本報訪問時精神奕奕,說話中氣十足,絲毫看不出曾經受關節疼痛困擾多年。他坦言:「自己從事容易受傷的建築行業,每天工作都格外小心,慶幸多年來未有受過嚴重工傷。但畢竟人老了,身體機能退化,加上多年來工作時用力發勁的姿勢不正確,膝關節及腰椎勞損終於爆發出來。」他表示,起初只感到輕微疼痛,靠按摩推拿得以紓緩,惟後來疼痛加劇,連上班也要忍着痛楚;「最後去到了劇痛程度,唯有請假停工。」

  減輕關節僵硬

以往受痛症困擾時,魏先生須由太太扶持才能細步行走。

  在劇痛發作時,魏先生連走路也要太太攙扶,久坐後更不能直接站起來,要慢慢用手支撐座椅扶手才能站立:「看過很多西醫,診斷為風濕勞損,醫生只開止痛藥。我知道吃止痛藥不好,但有時真的忍受不了痛楚煎熬,無奈也要服用。」魏先生幸有不少親友支持,親友建議他可嘗試服用營養補充產品。魏先生在親友介紹下,服用一種天然草本植物配方、在美國生產通過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批的保健產品:「幸有太太與親友的鼓勵,除了服用保健產品,太太還陪我一起行山,練習伸展動作,經過數月堅持,關節的僵硬感明顯減輕了,活動能力增強,以往走路不敢太快、上樓梯都要着,現在走路輕輕鬆鬆,還可以復工,老闆和工友都大感驚訝。」

  認識美國生產保健產品

魏先生選擇通過美國FDA審批的保健產品。

  眾所周知,美國對藥品監管制度嚴格,並由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監管所有進入美國的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輻射電子產品等,不限於食品和藥品。進入美國的食品和藥品企業需要有FDA註冊。自從1990年美國FDA與150組織等國際組織合作後,FDA審批已經成為世界食品、藥品的檢測標準。不過要留意產品註明美國製造,與經FDA的審批可在當地發售的商品不是同一個概念的。在美國製造,但不在美國本土銷售的產品,FDA不作監管,雖然在美國製造但海外銷售的藥品都有管理條例,但沒有FDA的審核條例般嚴格。所以大家購買美國產品要明白兩者之分別。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