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系统更新致手机变慢,意大利监管部门对苹果和三星罚款

2018-10-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意大利监管部门24日决定,对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分别处以1000万欧元(约合7920万元人民币)和500万欧元(3960万元人民币)罚款,缘由是这两家企业建议用户更新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手机运行速度却因为这类更新而变慢。

  意大利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和三星“诱导”用户安装他们手机无法完全支持的系统更新软件,两家企业没有告知消费者这一情况,没有向消费者提供版本降级方式。

  声明说,系统更新一些时候导致手机出现“严重问题”,包括运行速度变慢,极大影响手机性能,迫使用户改用新机型手机。

  以苹果公司为例,这家企业“不断建议”iPhone 6型手机用户更新系统,新系统依据iPhone 7型手机设计,安装后可能导致iPhone 6型手机运行速度变慢;苹果没有告知用户这一情况。

  三星公司方面,这家企业建议Note 4型手机用户安装依据Note 7型手机设计的新系统软件,旧型号手机更新系统后出现“卡顿”和电池续航时间缩短现象。

  三星公司2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将对意方处罚提起上诉,因为企业“没有发布任何致使Note 4型手机运行速度变慢的系统更新软件”。按照三星的说法,企业致力于让消费者获得尽可能好的使用体验。

  苹果公司当天没有回应意方处罚决定。

  近年来,智能手机更新系统后运行速度变慢在全球范围内屡见不鲜,不少消费者投诉智能手机厂商为增加新品销量刻意制造类似情况。

  意大利竞争与市场管理局今年1月就用户投诉对苹果公司发起调查。美国和法国监管部门同样对苹果发起调查。

  2017年12月,苹果公司承认系统升级致使旧型号手机的运行速度变慢,没有对消费者说明这一情况。只是,苹果公司说,旧型号手机速度变慢目的在于延长手机电池寿命。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