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高瓴资本据悉寻求募资数十亿美元 投资中国股票

2018-10-29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消息,据了解公司讨论情况的知情人士称,高瓴资本集团正在考虑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投资中国股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张磊的这家投资公司可能会寻求40亿美元融资,分别注入公司的旗舰基金高瓴基金和高瓴中国价值基金(Hillhouse China Value)。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总的融资金额可能会发生变化。

  上证综合指数自1月下旬触顶后已经下跌28%,目前的市盈率仅为12倍,而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则为16倍。

  高瓴资本在纽约的发言人拒绝予以置评。

  高瓴资本并不是唯一一家感到中国股票估值有吸引力的机构。据道富环球投资管理积极量化股权投资首席投资官Olivia Engel近期的分析,中资银行股的股本回报率,可以媲美新兴市场任何其他行业。

  上证综指周一再度下跌1.47%,而香港恒生指数基本持平,年内跌幅保持在17%。将高瓴资本视作长期支持者和战略合作伙伴的腾讯控股今年在香港重挫36%,市盈率低于其10年平均水平。同样获得高瓴资本投资的阿里巴巴今年在纽约下跌17%。彭博整理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高瓴资本所持阿里巴巴股票几乎是一年前的两倍。在截至3月31日的六个月中,高瓴资本曾减少了超过一半的持仓。

  张磊利用耶鲁大学捐赠资金创办的高瓴资本,可以依托在北京、香港、新加坡和美国的办事处在全球进行投资。其投资者主要是北美的捐赠和养老基金,该公司会定期返还部分投资者的资金以维持回报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