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沪指涨近1%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周二,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盘中大金融板块拉升护盘。

  沪指开盘跌0.14%,报2538.57点。随后,股指跌幅迅速加大。创业板一度跌2.2%,中小板指盘中跌2%。随后,在券商等大金融板块强力拉升之下,沪指率先翻红。当前,沪指涨超1%,深成指涨0.56%,创业板指涨0.5%。上证50涨近1.8%。

  盘面上,机场、券商、保险、旅游综合、其他采掘等板块领涨;饮料制造、畜禽养殖、营销传播、通信设备、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房地产开发、ST概念、特钢概念、杭州亚运会、昨日涨停等涨幅居前,中韩自贸区、券商、白酒、食品安全、智能音箱等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

  香港恒生指数今早持续下行,低开0.2%。盘中突获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恒生指数跌0.36%,报24722.03点;国企指数跌0.03%,报10010.08点;红筹指数跌0.45%,报4028.22点。大市成交额377.32亿港元。恒生指数盘中最低跌逾250点,低见24540点。

  蓝筹股方面,中银香港跌4.9%,报30.1港元,领跌蓝筹。中国海外发展跌2.04%,报23.95港元;中国神华跌1.26%,报17.28港元;中国联通跌2.21%,报8.4港元。

  汽车股上涨,长城汽车涨7.09%,报4.38港元;广汽集团涨5.92%,报7.69港元;北京汽车涨3.96%,报4.2港元;华晨中国涨2.36%,报6.5港元。

  中国平安H股低开1.4%,随后回升涨0.89%,报73.4港元,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了《关于审议回购公司股份及相关授权的方案》的回购预案。方案显示,中国平安将根据资本市场、公司股价的波动和变化,回购公司公开发行的境内、境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若按照10%上限计算,未来将有近1100亿元的回购资金注入市场。

  消息面:

  证监会表示,正加快推动三方面工作,包括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昨日证监会对“市场传闻五只‘国家队基金’已清盘”回应称,有关报道存在曲解,事实是相关机构不但没减持,反而有所增加。

  市场观点:

  申万宏源表示,当前市场正在由“快跌寻底”向“震荡磨底”模式切换。首先,从看长做短的角度,展望2019年,市场方向依然谨慎,但2019年A股市场的回调幅度可能明显小于2018年。这样的判断映射到2018年四季度,市场立即向下出清的压力可能并不大,部分投资者对中短期市场内生出清的压力存在高估。

  近期A股市场热点产生轮动。前期相对抗跌的白马股持续回调,而超跌的中小市值品种以及上周启动的券商板块表现活跃。虽指数震荡,但市场仍不乏局部赚钱效应,结构性行情凸显。分析指出,对于白马蓝筹的未来走势,短期趋向谨慎成为机构共识,但长期看法出现分歧。此外,随着资金从一线白马蓝筹中流出,被显著低估的绩优中小创个股性价比凸显,有望率先迎来春天,并带动大盘反弹。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