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金價不宜高追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

  美匯指數再度突破96,隨歐元和英鎊持續下滑,美元指數逐步上升,歐盟要求意大利修改預算案,但意大利稱沒有後備方案。歐意雙方的對峙局面,導致意大利股債雙殺,推低歐元。儘管歐洲央行重申年底退出QE(量化寬鬆),歐盟央行行長德拉吉對未來經濟擴張及通脹上升充滿信心,但歐元區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及德國IFO商業景氣指數欠佳,難支持歐洲央行短期內加息。

  預期美國聯儲局持續加息,繼續支持美元,避險情緒高漲,帶動美元上升。部分人認為美元指數的上升空間有限,臨近美國中期選舉,市場猜測共和黨可能失去眾議院的多數席位,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的政策(如中等收入階層減稅10%)就難以落實,將來施政舉步維艱。這看法太簡單,特朗普何許人,中期選舉或再殺民主黨一個片甲不留,美股、美元、商品又來一波大行情。

  大豆或反彈

  原油期貨繼續探底,自10月初國際貨幣基金(IMF)下調明年經濟增長,油價從高位76.9美元跌至上周最低65.75美元,不是說11月制裁伊朗嗎?怎會從高位掉下來,道理很簡單,早前炒高的溢價消失了。油價後市視乎經濟,貿易戰有點影響,但不至於跌這麼多,油價仍然在62至72美元波幅區間上落。金價受制於美元上升,上周金融市場震蕩,資金推高金價至1240美元,暫時不宜高追,建議1220至1224美元買入,穿1117美元止蝕,收盤高於1245美元加碼,目標價1260美元。

  農產品又有新考驗。中美貿易戰下,中國轉向巴西買農產品,有「巴西特朗普」之稱的博爾索納羅當選了巴西總統,中方向巴西買農產品,將來或會出現障礙。大豆跌了許多,或迎來一波反彈,1月大豆期貨在8.35至8.50美元可買。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