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世行營商環境報告:中国暴升32位

2018-11-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世界銀行昨日晚間發佈報告稱,中國營商環境在全球的排名從上年的第78位大幅躍升至第46位,首次躋身前50名。

  世界銀行發布《2019年營商環境報告:強化培訓,促進改革》稱,中國在過去一年裏為中小企業改善營商環境實施的改革數量創下年度紀錄,位列今年營商環境改善全球排名前十。

  世界銀行中國局局長郝福滿表示,過去一年中國在為中小企業改善營商環境方面取得了快速進展,因此進入世界前50位,這體現出中國政府對培育創新和民營企業的高度重視。

  報告稱,在「開辦企業」和「獲得電力」兩個領域,中國取得的進展尤為顯著,自去年以來取消了3項程序,如今開辦企業只需要9天,與經合組織高收入國家持平。中國在「開辦企業」領域目前排名第28,在「獲得電力」領域位列第14。

  中國在跨境貿易和解決商業糾紛等方面也取得了顯著進展。根據報告,中國進口的邊境合規成本從745美元降低到326美元;解決商業糾紛中國耗時496天,成本佔索賠額的16%,遠遠好於經合組織高收入經濟體平均耗時582天和佔索賠額的21%。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