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香港诗坛新秀林琳发布新作《中外現代詩名家集萃-林琳短詩選》

2018-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左起:香港詩人聯盟主席恆虹、北師大文學研究所副所長傅天虹教授、香港文聯主席蔡麗雙博士、香港詩壇新秀林琳、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張繼春、香港作家聯會理事、香港音樂文學學會會長張繼征。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詩壇新秀林琳新作《中外現代詩名家集萃-林琳短詩選》(中英文對照版)新書發佈會,10月28日下午在香港北角海關總署大樓禮堂舉行。來自本港、澳門及內地作家、詩人及媒體記者逾百人出席了新書發佈會,見證香港詩壇一顆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詩人林琳致歡迎辭並分享詩歌創作經歷和感想

香港文聯主席蔡麗雙博士向詩人林琳贈送撰寫的賀詩。

  林琳是香港女詩人、詞作家,留學新加坡、日本,精通中英日三門語言。現任中華香港國際筆會副秘書長、香港詩人聯盟常務副理事長、編委,香港音樂文學學會執行秘書長兼《香港音樂文學報》編輯,香港文學促進協會理事。中英日三語詩歌作品曾發表於《香港詩人》、《香港文藝報》、《香港音樂文學報》、《深圳寶安日報》等報刊雜誌及各微刊平台。入選《中國近代百年詩歌精品選》、《中國新詩百家選》、《中華香港國際筆會特刊》等詩集。詩作歌曲《西子,四季美人》榮獲2018年亞洲(雅加達)國際藝術節金獎,歌詩《情真愛無價》榮獲2018年全球華人國際音樂節金獎。

  新作《林琳短詩選》由香港銀河出版社出版,收錄了林琳近年來中英文對照新詩三十五首,由她 本人翻譯。她熱愛中外文學,欣賞東西方各國文化的差異美,她有一個心願就是用不同的語言將中國詩歌含蓄、空靈的美學風格表達出來,使得東西方文化能夠完美地交融。此次林琳新書發佈會由香港文學促進協會、中華香港國際筆會、香港詩人聯盟、香港音樂文學學會和銀河出版社等單位協助舉辦。

  香港詩人聯盟副主席周瀚博士主持新書發佈會。香港文聯主席蔡麗雙博士在致辭中向林琳小姐的新書出版表示熱烈祝賀,並用一首七言絕句來概括讚揚《林琳短詩選》:“清音美韻釀天紅,一脈琤琮水自東。書領中英精粹處,手難釋卷悅無窮。”她還現場向林琳贈送了自己撰書的七絕詩句書法作品。出席新書發佈會的著名作家、詩人、學者有:蔡麗雙傅天虹、張繼春、張繼征、恒虹、李遠榮、盼耕、沙浪、周瀚、桂清揚等分享了他們對林琳新書及詩歌創作的感言和贊譽。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