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郭炳湘安息禮今日舉行

2018-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郭炳湘的安息禮於中環聖約翰座堂舉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新鴻基地產前主席、帝國集團創辦人郭炳湘於上月20日離世,終年68歲。其安息禮今日在中環聖約翰座堂舉行,儀式完結後,載著郭炳湘遺體的靈柩已抬上靈車,近下午約1時抵達柴灣哥連臣角火葬場。

  安息禮儀式於上午11時開始,郭炳湘胞弟、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於早上10時15分已到場,並負責致悼詞;而正在赤柱服刑的二弟郭炳江則未能送別。家人相继致悼词,包括郭炳湘太太李天颖、三名子女,郭基俊、郭蕙珊及郭基浩,以及胞弟郭炳联。

  多名政商界名人出席安息礼,包括富商刘銮雄及妻子甘比、自由党创党主席李鹏飞、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澳博主席何超凤、长和主席李泽钜、行会前成员兼香港商品交易所前主席张震远、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港大校委会主席李国章、李兆基儿子李嘉诚及妻子徐子淇、梁振英妻子梁唐青仪、财政司长陈茂波等。

  礼堂内前排放有郭炳湘家人致送的花牌,右边放有其母亲郭老太邝肖卿的花牌,牌上写着:「郭炳湘爱儿,永远怀念」,至於其他家人致送的花牌则以英文书写名字。

  礼堂外亦摆满了来自政商界名人致送的花牌,包括特首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及夫人董赵洪娉、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及夫人梁唐青仪、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政务司长张建宗、财政司长陈茂波、发展局长黄伟纶、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邱腾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长江和记实业前主席李嘉诚及儿子李泽钜、赌王何鸿燊及二太何蓝琼璎、港铁主席马时亨、新世界发展主席郑家纯和鄭志剛父子、信德集团执行董事何超琼等。

  大会亦向出席者派发回忆录,内里叙述了郭炳湘生平,辑录多张家庭照片,以及亲友写下的悼文。其中,郭炳湘太太李天颖以其洋名Wendy作署名,写下「I will miss you……until we meet again」。郭炳湘3名子女,以英文撰寫文章,提名郭炳湘生前與他們的生活點滴,並配上一家的生活照,長子郭基俊,在文章尾段寫上「You mean the WORLD to us, Dad!」。

  另外,目前在赤柱监狱服刑的郭炳江未有现身出席安息礼,他在回忆录上用英文写下悼文,字里行间表露哀痛,「My heart is broken for the brother I love is finally gone. It means so much to me that I could see you last week, with all 3 brothers holding hands in unity」。李家诚偕妻子徐子淇出席安息礼,他离开时表示,郭炳湘「为人好好,对後辈好好,好畀机会後辈」。有线宽频主席邱达昌表示,郭炳湘是他多年好友,「事业有目共睹,为人善良、细心,懂得照顾人」。

  在中午儀式結束後,主禮儀式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牧師先步出教堂,後由胡應湘、李澤鉅、黃志祥、羅嘉瑞、霍震霆、林高演、石禮謙、蘇洪亮共8人扶靈,步出教堂,近下午1時許抵達柴灣哥連臣角火葬場。

  郭炳湘於今年8月27日深夜於大宅突然中風暈倒,被送入醫院搶救,其後一直在港安醫院。據悉,其腦幹死亡至無法支持器官運作,直至上月20日早上院方在家屬同意下為郭炳湘拔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