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官方公布“年轻”董事工资 西安高新区财政局长被免

2018-11-0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5日 电据微信公众号“西安高新”消息,5日凌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声明,就“国企任用年轻董事”一事再次向社会进行通报。通报称,高新区财政局违反管委会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任用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免去王进杰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局长职务,李甜等3人在任职前后薪资无变化。

  截图来源: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方微信“西安高新”

  声明内容如下:

  西安高新控股变更董事的《公告》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和网友广泛关注,经初步核实:

  一、高新区财政局违反管委会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任用的相关规定,擅自变更企业法人代表及董事,经研究决定免去王进杰同志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局长职务。

  二、 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属于高新区政策性公司,截至2018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总资产1270亿元,净资产403亿元,负债867亿元。每季度公司相关资产、收益和重大信息均在公开市场披露,目前企业运行正常。

  三、本次舆论关注的李甜等3人,并无特殊家庭背景,整个任职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有打招呼等违纪违规现象。李甜目前月工资4351元,朱玥目前月工资3600元,赵雪莹目前月工资4200元,在任职前后薪资无变化。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调查,相关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9月13日,西安高新控股法人代表和部分高管变更,变更后,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为李甜,新增赵雪莹、朱玥为董事。

  据西安高新控股公布的简历显示,李甜,女,汉族,1984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历任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赵雪莹,女,汉族,1993年出生,籍贯宁夏银川,2016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2016年8月至2018年3月就职于华夏银行银川分行。朱玥,女,汉族,1995年出生,籍贯陕西西安,201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

  11月3日晚间,西安高新区财政局通过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方微博“西安高新”发布西安高新控股公司管理人员选用情况说明,回应“80后执掌千亿国企”。“西安高新”称,对网友关注的3名管理人员的相关问题,我们做了调查了解,未发现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社会关系。

  11月4日下午,西安高新区财政局通过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方微信“西安高新”发布说明,再次对“80后执掌千亿国企”作出回应。“西安高新”称,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已决定对该三人停职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