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日本食材入饌 11食府獻和風盛宴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

 

  多間食府推出限定菜式,包括日本野筍煮三瀨雞、鱘魚子白蝦鮮奶盞、白蝦芝麻灌魔芋麵及蝦子羊肚菌釀遼參。

  【香港商報网訊】 由日本農林水產省(MAFF)全力資助,日本美食餐廳指南GURUNAVI及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主辦之「極和祭!日本秋季食材祭」,將來自日本宮崎、福岡、佐賀、石川及富山縣5個縣的優質地道食材帶入本港,為一眾食家帶來一場前所未見的「和風盛宴」!

  名廚出馬 搜羅地道日本食材

  「極和祭!日本秋季食材祭」共分為三部曲呈現和風美食,首部曲為「尋味」,為嚴選上等食材,品嘗食材原味,由中國飲食文化大師尹達剛師傅親率4位城中名廚馬榮德、許美德、李文星及江肇祺師傅,於9月1日至5日一同踏上日本食材視察之旅,親身造訪日本5個縣,馬不停蹄深入當地農場、養殖場、加工場等,接近食材生產線,品嘗各種食材及了解其背景與特點,務求發掘出各種優質且鮮為港人熟悉的和味食材,最終搜羅到肉味濃厚的宮崎土生土長黑毛和牛、日本唯一正統熟成的宮崎魚子醬、血統源自法國優良食用雞的佐賀三瀨雞、價錢實惠的石川海參、口感清爽的蒟蒻麵、鮮味十足的富山白蝦及螢光魷魚等不同種類的優質食材,為之後的二部曲打下堅實基礎。

  多位名廚走訪日本五個縣發掘優質食材。

  限定菜單推廣期至本月11日

  至於第二部曲,則為「嚐味」,由本港11間中菜及日本食府以日本食材入饌,並於10月29日至11月11日推出期間限定菜單,8間中菜食府分別為六國酒店粵軒、百樂潮州鮑魚飯店、帝京酒店帝京軒、卅二公館、富嘉閣、嚐悅、御進私房菜及御苑皇宴,採用日本食材搭配中式廚藝,以煎、炒、煮、炆、燉等傳統中式烹調方法,演繹「日材中煮」,設計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又帶有和風滋味的中式美餚,完美將中日美食融合,呈現可滿足味蕾的中式和風美饌;而3間日本料理餐廳--Naozen、玄穗及壽司廣則貫徹日本的料理風格,以日本食材打造出濃濃秋意的味覺盛宴,讓大家享受在餐桌上非凡的滋味!

  而三部曲「揚味」,則由2位廚藝大師主持2場示範研討會,分別以日本食材示範烹調中菜及日本料理,讓本地食店進一步了解日本食材。「極和祭!日本秋季食材祭」積極打造一場豐富的味覺饗宴,為食家饕客帶來不一樣的味覺體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