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IMF總裁:中國改變整個世界經濟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昨日在首屆進博會開幕式上表示,中國的經濟改革不僅改變了國內生活,還改變了整個世界經濟。拉加德表示,中國先後為世界搭建了三座橋樑:通往世界之橋、通往繁榮之橋和通往未來之橋。而首次舉行的進博會是一個契機,標誌?中國推動全球貿易格局的轉型。

  拉加德表示,昨晚經由盧浦大橋穿越黃浦江時,她的頭腦中閃現了今天發言的主旨:搭建橋樑。在她看來,中國很擅善於搭建橋樑,並先後為世界搭建了三座橋樑:

  第一座,是40年前通過改革開放搭建的通向世界的橋樑,不僅改變了數億人民的生活,實現了自身轉型,也間接幫助他國人民的生活,推動世界經濟轉型;第二座是通往繁榮的橋樑,這次進博會就是一個這座繁榮之橋的契機,標誌?中國推動全球貿易格局的轉型,對中國有益,也對全世界有益。

  拉加德表示:「中國正在建設第三座橋樑--通往未來之橋,並加強國際合作,尤其是在貿易領域。我代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呼籲各方在現行貿易體系崩潰以前,緩解緊張局勢,解決現有的貿易爭端。要想實現這些目標,我們需要更多的國際合作,而絕不是更少。」

  「希望在上海這座擁有12座橋樑的地方,開啟大家新的合作。」拉加德說。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