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東華三院為轄下學生打流感針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

 

  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右二)及執行總監蘇祐安(左二)等人支持東華三院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關顧屬下學生健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東華三院昨日表示,鑑於近年流感肆虐,今年初流感更在小學及幼稚園爆發,遂善用其醫療及教育兩大服務的資源,進行跨部門合作,在這個學年自發推出「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為首間辦學團體撥款支持及派出專責醫護團隊,到屬下共31間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為學童接種流感疫苗,保障學童健康。

  受惠學童超過6000人

  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昨於傳媒簡報會上表示,在上學年,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推出「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先導計劃」,成效理想。

  故此,東華三院董事局於今個學年特別撥款180萬元,推出「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以作為購買疫苗、增聘額外醫護人手、醫療廢物回收及購買其他醫療用品等的費用。

  東華三院安排醫護人員為屬下學生注射流感疫苗。

  在該計劃下,專責醫護團隊由9月開始到參與的屬下學校為師生舉行健康講座,並在10月中至12月中的流感高峰期前,有關的醫護團隊到屬下學校,包括16間幼稚園、8間小學及7間中學為學童接種疫苗,受惠學童超過6000人,當中包括超過2500名幼稚園學生、2600名小學生及1000名中學生。

  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指,今年參與該計劃的東華三院屬校共有31間,其小學及幼稚園學生的參與率可高達85%,至於本院屬下6間參與政府「先導計劃」的小學,其最高參與率亦是多於80%,可見兩項計劃的參與率相若,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擴闊接種疫苗的覆蓋面,令更多學童的健康得到保障。

  曾於今年初參加東華三院先導計劃的學生家長亦在發布會上作分享,表示兩名女兒以前曾分別感染甲型及乙型流感,年初接種流感疫苗後便再沒有感染流感,因此覺得疫苗有效地保障她兩名女兒的健康,而兩名女兒亦有參與今學年的疫苗接種計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