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李克強晤拉加德再釋中國開放政策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李克強歡迎拉加德來北京出席第三次「1+6」圓桌對話會。他表示,在目前全球經濟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保護主義抬頭等背景下,中方願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主要國際經濟機構密切溝通協調,推動國際經濟合作、自由貿易發展,給世界經濟復蘇進程和金融市場注入穩定力量。

  貨幣政策不搞「大水漫灌」

  李克強指出,習近平主席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再次向世界表明,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堅定不移。中國將以實際行動加以推進。在金融領域,我們將在繼續保持金融穩定的同時,自主有序擴大金融市場開放,特別是在銀行、證券、基金、期貨和人身險等領域,推動儘早實現外資全控股、全牌照開放。中國將實施更大力度的簡政、減稅、降費,降低市場交易成本。貨幣政策不會搞「大水漫灌」,而是要更有針對性地支持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發展。

  拉加德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經感受到中國支持自由貿易、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堅定信心,對中國正在推進的改革開放,特別是金融市場開放目標、時間表和領域感到振奮。目前國際社會對貿易緊張局勢帶來的影響感到關切,密切關注債務、可持續性等問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國際金融穩定和國際經濟可持續發展。

  外資可參與央企改革

  【又訊】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昨日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平行論壇之一--中央企業國際合作論壇上表示,歡迎國內外各類所有制企業,參與國家企業改革,通過股權合作、投資基金等多種方式,不斷深化企業改革重組。

  肖亞慶表示,中央企業大多與外資公司建立了十分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合資企業中,有的外方控股的比例超過了中方,還有一些企業,積極與外資公司開展供應鏈的配套合作,成為不可或缺的生意夥伴。「我們一些企業與外資公司聯合開展生產經營,滿足了中國消費者期待,互通有無,積極促進貿易,中央企業與外資企業的廣泛合作,在創新方面發揮了越來越重要作用。」 肖亞慶說。

  肖亞慶還建議,中國企業與中央企業可以積極攜手聯合開發第三方市場,共同推動更多優質商品和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