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国向科技巨头征收数字税或将引发全球效仿

2018-11-07
来源:金融界

     根据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的数据,英国计划的数字服务税将对Facebook和谷歌等数字巨头造成负面影响。

  作为英国年度预算的一部分,英国财政部长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上周宣布对科技公司征收新的“数字服务税”。新的2%的收入税将适用于“搜索引擎,社交媒体平台和在线市场,这反映了他们从英国用户那里获得的价值。”它只适用于收入超过5亿英镑且在英国获得巨额利润的公司。

  英国希望到2024年能够通过税收筹集近11亿英镑(合15亿美元)。这一税收规定将于2020年生效。

  穆迪高级副总裁Neil Begley和分析师Vincent Tingos在周一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似乎是该税的“主要目标”,但它可能也会影响到亚马逊(AMZN)和优步。

  “这些税收的实施将对这些和其他数字信息公司产生信用负面影响,因为它将减少自由现金流的产生,并缩减通过2017年美国减税和就业法案实现的税收优惠,”他们两人写道。

  穆迪预计NETFlix会通过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服务而不是向第三方销售有关客户的数据来避税。

  Begley和Tingos表示,此举可能会鼓励其他国家采取类似的征税,新税可能会给美国科技公司带来进一步的麻烦。

  他们写道:“如果英国成功地颁布了数字服务税,它可能会鼓励欧洲或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征收类似的税收。” “鉴于这些区域市场远远超过英国,这可能会对Alphabet和Facebook如何看待他们的商业模式产生重大影响。

  “在欧盟范围内,有报道称,如果无法达成共同协议,28个成员国中已经有11个成员国正在考虑征收自己的数字服务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