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保住参议院,民主党重夺众议院

2018-11-07
来源:观察者网

  特朗普“期中考”成绩如何?

  美国中期选举于当地时间周二(6日)早上6时正式开始投票,选举结果将影响总统特朗普余下约2年的施政,以及2020年大选。

  最新消息显示,民主党时隔8年重新夺回众议院控制权。而特朗普本人也确认,民主党已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论称,民主党将以新的力量挑战特朗普。

  稍早前在投票进行时,福克斯新闻(Fox News)就已根据模型推演预测了这一结果。

  CNN推特截图

  《卫报》统计结果显示,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已经领先共和党

  截至目前,共和党已经拿下参议院过半席位(51席),继续控制该院已无悬念。

  共和党已经获得参议院多数席位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6日,美国堪萨斯州奥拉西,民主党众议院议员候选人沙赖斯·戴维茨(Sharice Davids)的支持者参加中期选举之夜派对,庆祝其选票领先。

  本次选举不乏亮点。

  一场激烈的州长争夺在黑人候选人安德鲁·吉勒姆(Andrew Gillum)和特朗普支持者荣·德桑提斯(Ron DeSantis)间展开。在投票开始几小时之前,主流美媒MSNBC还闹出一场乌龙,提前公布了“结果”,称“已统计的99%选票显示,吉勒姆以微弱的优势领先。”


  MSNBC截图

  不过,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最新消息,吉勒姆承认在佛罗里达州州长竞选中输给了德桑提斯。


  CBS截图:吉勒姆承认败选

  这次选战,民主党创下多项纪录。其中纽约州第14选区,现年仅29岁的民主党波多黎各裔女性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以74.3%得票率当选众议员,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女性国会议员。

  此外,美国国会历史上首次迎来穆斯林女性议员——民主党人伊兰·奥马尔(Ilhan Omar)和拉希达·特莱布(Rashida Tlaib)分别以83.7%和78.5%的得票率当选明尼苏达州第5国会选区和密歇根州第13国会选区众议员。


  CNN截图:特莱布(左)和奥马尔

  据CNN报道,现年36岁的奥马尔还是国会第一个索马里裔议员,她在20多年前以难民身份来到美国;特莱布是巴勒斯坦移民的女儿,十年前成为密歇根州立法机构第一位穆斯林女性成员,她自称是一名进步主义者,两年前还因扰乱特朗普在底特律的一次演讲而被捕。

  另外,新墨西哥州第仪选区民主党贺兰(Deb Haaland),和堪萨斯州第3选区民主党戴维斯(Sharice Davids),分别以59.2%和53.6%得票率当选众议员,是首次有女性原住民晋身国会。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前总统克林顿主政期间担任8年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长,现参选佛罗里达州第27选区的民主党莎拉拉(Donna Shalala),以51.7%当选众议员,打破该选区30年来一直由共和党人胜选的垄断。

  州长选举方面,科罗拉多州由民主党人普利斯(Jared Polis)胜出,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名公开自称为男同志的州长。

  特朗普在投票前参加竞选集会活动。

  尽管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今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谢谢大家!”但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他当晚致电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恭喜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


  《华盛顿邮报》推特截图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在确定民主党胜选后,佩洛西对支持者表示,当天的选举关乎“恢复宪法,制衡特朗普政府”。

  “我们将承担责任,我们将争取两党合作……因为我们都受够了分裂。”她说。

  佩洛西在祝捷会上感谢选民支持,认为明天是美国的新一页,民主党重新掌控众议院,代表国会恢复对特朗普的监察与制衡,民主党会令议会更加透明,令国家更和谐团结,未来会继续推动医保改革及加强枪械管制。

  当地时间11月6日,佩洛西宣布民主党重夺对众议院的控制权。图自视觉中国

  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于当地时间11月6日投票,改选众议院、部分州长及部分参议员,也是选民为总统特朗普政绩评分。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435席、改选参议院100席中的35席,以及36个州、3个美国领地共39位州长级首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