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78

第八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10日啟幕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傅博 胡秦玉報導:記者近日從陜西省政府獲悉,按照年度陜西省重大招商引資活動安排,陜西省將於11月10日-17日在廣州、深圳、香港、澳門舉辦第八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

  推進全面合作 助力追趕超越
 
  據了解,2011年至2017年,陜西省先後成功舉辦了7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簽訂合同項目484個,總投資6384.5億元,已建成項目146個,在建163個,累計到位資金940.7億元。
 
  本屆活動周以“推進陜粵港澳全面合作、助力新時代追趕超越”為主題,旨在充分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進一步擴大陜西省與粵港澳地區在科技創新、金融服務、現代物流、全域旅遊等重點領域的合作,加快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促進陜西省構建陸空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對外開放新格局,為實現新時代陜西追趕超越作出新貢獻。
 
  9場重點活動“陜”亮粵港澳
 
  活動周期間,陜西省級代表團將舉辦9場重點活動,主要包括:陜西名品展、陜西—深圳經貿合作推介會、陜西旅遊公眾促銷活動、陜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大會、“文化陜西”(香港)旅遊推介會、陜西—香港金融合作交流懇談會、陜西—香港文化產業合作項目推介會、陜西—香港科技創新發展合作論壇、“文化陜西”(澳門)旅遊推介會。
 
  每場活動,陜西省均針對全省產業發展規劃和國家鼓勵政策要求,結合自身產業特點和重點領域,征集篩選一批針對性強、對優勢產業帶動明顯的招商引資項目,以及粵港澳企業在陜西省的合作意向和洽談簽約項目,力求通過本屆活動周,進一步加強陜西與粵港澳地區的學習交流合作,充分展示陜西省在“一帶一路”建設、自貿試驗區建設、對外經貿合作、科技創新、文化旅遊、金融服務等領域的新機遇,彰顯陜西省擴大對外開放的新形象。
 
  同時,陜西省各地市將在粵港澳地區拜訪重點企業,舉辦重點招商項目推介會,著力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文化旅遊等產業推進項目合作,實現與沿海地區的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