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走强 创指涨超2%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两市早盘低开横盘整理,随后市场人气逐渐回升,沪指逐渐走高,创业板指大涨逾2%,高送转概念股涨幅居前,创投股持续活跃,低价股掀涨停潮,ST长生再度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4%,创业板大涨2.37%。黄金T+D跌0.69%。

  盘面上,高送转概念股涨幅居前。除白酒股小幅飘绿外,各大板块纷纷飘红,创投概念股持续活跃,ST、壳资源、环保、农机、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较窄。

  消息面上

  1、财政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大幅减轻企业税负。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降低制造业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对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2、央行天津分行将加大再贷款资金支持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在货币政策方面,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将加大再贷款资金支持力度,安排不少于50亿元的再贷款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增加对民营企业和普惠口径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

  3、商业银行不良资产暴露有所增加

  记者从多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获悉,今年以来金融体系的不良资产暴露有所增加,业内普遍认为整个不良资产市场规模较大,风险化解任务依然较重。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最新策略报告称,A股阶段性修复,中期继续观察信用扩张能否见效。管制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管制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东吴证券认为,11月的市场仍在反弹窗口,一则基于接下来的利好催化剂,二则基于历史上反弹行情的时间规律。就催化剂而言,其一11月30日至12月1日阿根廷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举行,其二四十年前的12月18日迎来改革开放。结合复盘经验,一波具备赚钱效应的反弹持续时间约30-40个交易日,具体来看,次新股指数作为A股风险偏好的有效衡量指标,参考2016年以来的四次市场反弹,次新主升浪的持续时间约30-40个交易日。因此,结合对本轮行情的判断,11月仍是反弹窗口期。

  安信证券表示,近期需要关注先导因素的积极变化,国内的政策、企业的信心及中美的协商这些是经济未来走向的重要先导因素。政策对民营经济的利好已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未来广义社融的企稳是可以期待的,而这也将有利于经济预期的稳定。当前需要观察民营信用利差是否呈现持续收窄,这是股市结构性行情即将展开的重要征兆。

  海通证券认为,10月以来政策不断落地,政策实锤在夯实市场反弹的基础。近期民企纾困措施持续落地,有助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改善市场悲观情绪。

  民生加银基金经理金耀表示,中国经济未来存在下行压力,盈利预计明年中期才能见底,所以权益市场存在较大压力;其次,放松的政策来对冲经济的下滑,短期市场有反弹的空间。中长期保持谨慎,选取盈利改善的优质公司进行投资。

  前海联合基金分析指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3.6倍,历史上底部区域在12-15倍,当前的维稳政策组合拳有利于降低系统性风险,左侧政策底部已现,后续外围市场的冲击客观持续存在,但边际影响减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