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胥山月刊社工作总结会 引海内外数百伍氏宗亲齐聚江门台山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 通讯员江轩报道:11月11日,创刊99年的胥山月刊社在江门台山市隆重举行工作总结报告会,世界伍氏宗亲总会代理事长伍璇灿、副代理事长伍柱钧、胥山月刊社社长伍新雄及来自海内外多地的伍氏宗亲近700人参与,吸引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香港商报、南方日报、中国改革报等多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到场采访。

胥山月刊社社长伍新雄作工作总结

  85岁高龄的伍璇灿获颁功勋奖

  会上,胥山月刊社向受聘为刊社担任各种荣誉职务的族彦精英和各联络处颁发证书牌匾和社旗。其中,来自美国三藩市的85岁高龄的伍璇灿获颁功勋奖。

  伍璇灿是在旧金山华埠土生土长,20多岁时就投身伍氏公所,为族人服务,被三藩市历任市长称为三藩市华埠市长,曾任六届中华总会馆通事、旧金山市府公务员委员会主席、市消防委员、台山宁侨总公会会长、侨立东华医院六任院长、美洲中华中学校校董会主席、博爱文化服务中心董事长、世界伍氏宗亲总会理事长、全美伍胥山总公所总长。

85岁高龄的伍璇灿获颁功勋奖

  伍璇灿表示,他在小时候便知道《胥山月刊》,并通过月刊了解到世界各地伍氏宗亲的故事,历经数十载订单时代变迁,直至现在他依然可以定期收到从国内寄来的《胥山月刊》,希望《胥山月刊》越办越好,报道更多海内外伍氏族人正能量的人与事,以此为桥梁,团结合作,友睦乡谊,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据悉,《胥山月刊》创办于1919年,1985年复刊,是台山市伍氏族刊,由国内外乡亲赞助出版,每期发行量9000册,发行至世界各地,曾在广东省侨刊乡讯第三次评比中获族刊二等奖。办刊宗旨是:坚持为侨胞、侨眷服务,报导侨情、乡情,宣传报导家乡新建设、工农业发展新面貌,联络宗亲,激发思乡爱国爱乡热情,促进家乡经济建设与各项公益事业的发展,并引导寻根问祖、追宗思源。

  换届后胥山月刊社成绩喜人

  会上,胥山月刊社社长伍新雄作工作总结。他表示,一年来,在上级党委和政府领导以及有关部门指导下,在世界伍氏宗亲总会和海内外宗亲支持下,胥山月刊社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有了新的进步,迈上了新的台阶,出现了新的面貌。

  伍新雄介绍,换届以来,《胥山月刊》刊物质量提高,发行数量增加,履盖地区更广,能读到月刊的人越来越多;成功举办创刊九十九周年庆典活动,扩大了刊社影响,提高了知名度;与美国侨报成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创我国侨刊的先河,为中外文化信息交流建立了很好平台;在我国侨刊中首次提出联合本市数十家侨刊,申请世界记忆文化遗产,引起了侨务部门的关注,现正进行工作,力争成功,这是一大创举。

  据悉,自2017年换届至今,《胥山月刊》已发刊五期(特刊和期刊各两期)共四万五千多册,比原来每期五千册增加将近一倍,报道内容也有创新,除坚持以往的“三情”(亲情、乡情、族情)等乡土新闻为主外,还注意宣传海内外宗亲关心的家国好声音,讲好族内名人精英故事,宣传我族传统文化、报道海外侨情和国家有关涉侨方面的政策规定、投资创业等信息,深得族人喜爱,也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赞扬。

  伍新雄透露,明年是《胥山月刊》创刊100周年,明年年底将举办“百年侨刊读者大会”,现在海外闻风报名的宗亲已逾1200人,估计届时将有60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