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9

SpaceX猎鹰9号火箭成功点火测试 周四发射通讯卫星

2018-11-14
来源: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晚间,SpaceX公司在弗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了猎鹰9号火箭的试射,为周四发射卡塔尔的Es’hail 2通讯卫星扫清了道路。此次发射将是SpaceX六个多月以来首次在白天从弗罗里达州太空海岸发射火箭。

  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晚间8:30分,猎鹰9号的九个Merlin 1D引擎进行了点火测试,并持续了数秒种时间,同时固若金汤的束缚让猎鹰9号火箭仍然停留在39A发射台上。该发射台十分出名,曾多次执行航天飞机和土星5号火箭登月的发射任务。

  SpaceX曾在周一早上尝试点火测试,但又中途取消。此后它重新向发射台装载煤油和液氧推进剂,并在周一傍晚完成了静态发射。

  在周四的任务中,猎鹰9号火箭将使用在此前任务中回收的一级助推器来完成发射。这枚助推器曾在7月22日执行Telstar 19 VANTAGE通讯卫星发射任务,之后成功降落在SpaceX在大西洋的驳船上,完成回收。

  据悉,在完成静态点火后,猎鹰9号火箭将被运回机库,与商业卫星载荷互相连接,然后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3:46分发射窗口开启时返回39A发射台。

  SpaceX预计将在周四下午发射后再次尝试回收火箭,并降落在卡纳维拉尔角以东几百英里的“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无人驳船上。

  此次任务搭载的是一枚Es’hail 2通讯卫星,由三菱电机公司制造,隶属于卡塔尔国家卫星通信公司Es’hailSat。Es’hail 2将向卡塔尔和中东、北非及欧洲的邻国提供电视信号、宽带信号和政府服务。

  Es hailSat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颗新卫星具有复杂的抗干扰能力,可以抑制干扰,并将显著扩大公司目前由Es’hail 1卫星提供的服务。Es hail 1于2013年搭载Ariane 5火箭发射升空。

  周四的任务将标志着SpaceX猎鹰9号火箭第63次发射,也是该公司今年的第18次任务。

  它还将标志着,卡纳维拉尔角终于有了从5月11日以来的首次日间发射,当时也是一枚猎鹰9号火箭从39A发射台升空。在今年夏天期间,SpaceX和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在卡纳维拉尔角进行了一系列发射,但都是在夜间进行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