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談判取得重大突破 英與歐盟就脫離達共識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取得重大突破,雙方官員經過本周密集談判後,於當地時間13日就脫歐協議的文本在技術性層面上達成協議。英國首相文翠珊與內閣部長們昨天召開特別會議,爭取內閣支持協議條款。若草案獲內閣通過,歐盟有可能於本月25日召開峰會,確認有關協議。
 
  工黨稱目前協議失敗
 
  英國首相文翠珊昨天在國會下議院的首相答問環節,回應議員有關脫歐談判的質詢。文翠珊說,距離前年公投決定英國脫歐的結果,已經非常接近。工黨黨魁郝爾彬就質疑,目前的協議是失敗,而且是英方咎由自取。
 
  目前協議內容尚未對外公布。文翠珊與內閣部長昨天召開特別會議,請內閣部長事先閱讀草案內容。根據有關法律,談判達成的脫歐協議在簽署前仍須英國議會和歐盟各成員國分別批准。目前英國輿論對脫歐協議中涉及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內容十分關注。英國首相上個月曾說,脫歐談判已完成95%,只剩愛爾蘭邊界問題。
 
  據路透社報道,一名歐盟高級官員證實,雙方已就一份文本草案達成一致。外交消息人士稱,歐盟領導人可能在25日舉行峰會,以敲定英國脫歐協議,前提是英國內閣批准該文本。
 
  文翠珊在議會遇嚴峻考驗
 
  會議對文翠珊而言將是一大政治考驗,她將試圖取得9名疑歐派內饋成員的支持。據路透社報道,協議預期將在英國議會遭遇「最嚴峻考驗」。
 
  據愛爾蘭媒體報道,英歐同意英國脫歐後在愛爾蘭與北愛邊境,採取共同關稅安排,不會有邊境檢查。英國部分內閣官員及執政保守黨疑歐派議員,不滿協議內容,認為剝奪了英國制訂獨立的貿易政策。但親歐派就指,這份是最好協議,否則英國要在無協議情況下脫歐,將出現混亂情況,前外相夏偉林警告疑歐派,如果推翻協議將導致政權變更,引發第二次脫歐公投,英國脫離歐盟永遠不會實現。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