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懲教署招待中學生 觀看創藝展更生話劇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來自10間中學約300名學生昨出席懲教署舉行的「創藝展更生」話劇音樂匯演,保良局主席蔡李惠莉博士擔任主禮嘉賓。她致辭時表示,「創藝展更生」計劃以藝術治療讓在囚人士發掘自我、建立自信、展現藝術才能,令他們在合作過程中學懂與他人溝通的技巧,並透過話劇形式讓大家明白犯罪帶來的沉重代價,別具意義。

  警世話劇在赤柱監獄上演

  這次話劇在赤柱監獄上演,名為《與神同行3之毒男的審判》,講述主角因染上毒癮而荒廢學業,疏遠家人,最後因吸毒遇上交通意外身亡。主角死後遇到閻王的審判,原本以為有機會獲得重生,豈料卻被揭露其生前所作所為,話劇內容極具警世意味。

  及後,有在囚人士上台分享犯罪帶來的沉重代價。化名「阿信」的在囚人士因干犯殺人罪被判處終身監禁,他痛心未能向七旬母親一盡孝道。因此,在懲教人員和義工的幫助下,「阿信」用了14年時間進修,取得了商業管理學士學位、商業管理碩士學位及教育碩士學位。他勉勵青少年在人生每個階段都要腳踏實地,把人生的成就帶給家人。

  學生:了解在囚人士撐改過

  一名中三學生表示,匯演讓他們從另一個角度認識在囚人士,支持在囚人士決心改過,並希望他們得到社會支持。參與匯演的校長認為,在囚人士以過來人身份講述犯罪帶來的沉重代價,讓學生們深明守法的重要性,印象深刻。

  另外,在匯演尾聲,在囚人士組成的樂隊憑歌寄意,向不離不棄的家人和關心他們的社會人士表達謝意。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