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冒牌倉專兜售遊客 警海關拘4人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和海關為打擊在遊客區熱點兜售冒牌貨活動,昨日展開聯合行動,在尖沙咀彌敦道和漢口道兩個單位外埋伏,拘捕涉嫌向遊客兜售冒牌貨的4名非華裔男子,行動中檢獲一批冒牌手袋和手表等貨物,總值約66萬元;海關表示該批冒牌貨品質拙劣,憑肉眼亦能辨別。

  被捕4名非華裔男子(31至54歲),均持「行街紙」,負責銷售活動,在街頭招徠遊客,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和違反逗留條件等罪行,案件將由海關跟進。

  搜2單位檢冒牌袋手表值66萬

  警方尖沙咀分區特遣隊主管麥寧峰高級督察表示,警方與海關進行深入調查,發現有不法分子在尖沙咀區內對遊客兜售冒牌手袋及手表等違法活動,用商住單位作銷售中心,及儲存倉庫。執法人員經調查後,昨日中午時分認為時機成熟,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聯同尖沙咀警區特遣隊人員展開聯合行動,突擊搜查彌敦道84至97號,和漢口道43至49A號兩個單位,拘捕4名男子,檢獲455件懷疑冒牌貨物,總值約66萬元。

  海關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指揮官司徒志輝指出,初步調查所得知,該冒牌貨集團運作約1個月,行事非常小心,採取多樣措施逃避執法人員的偵查。包括他們的銷售對象只是外籍遊客,會在區內招徠,游說他們購買冒牌貨,且不會向本地人士出售,在選遊客時確保他們不是執法人員,才會帶他們上樓選擇貨物。其次,該集團通常用短期租約的形式,租賃一些樓上舖經營,作為銷售中心和貨倉,並且常轉換地點,以逃避執法人員的巡查。另外,在單位外安裝閉路電視,或有同黨在把風,監視海關和警方的舉動。

  今次檢獲貨物的種類,包括手袋、手表、皮帶和銀包等,假物質素與正貨有一段距離,相信市民可分辨真偽,價錢約是正貨的一至三成,視乎質素而定,相信今次行動已成功瓦解尖沙咀區內一個冒牌貨銷售集團。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