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破2宗跨境販毒案 拘4大馬人1港漢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澳門司警成功偵破兩宗跨境販毒案件,分別拘捕4名馬來西亞籍男女及1名香港男子,共檢獲2.2公斤海洛英及3.1公斤冰毒,毒品市值總共約為1090萬元,相信行動已成功堵截兩個跨境販毒集團的毒品貨運渠道。

  首宗案件3名嫌犯分別姓林男子(25歲),報稱兌換店員工;姓cheah女子(20歲),報稱銀行職員;姓李女子(18歲),報稱汽車模特兒,3人均持馬來西亞護照。

  司警稱,本周二上午10時許在澳門國際機場對一班來自吉隆坡的航班進行巡查期間,發現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形迹可疑,隨即將其帶到機場司警局辦公室進行調查,期間發現男子雙鞋內有異物,人員將鞋拆開後,發現鞋內暗格發現有膠紙包的懷疑海洛英,重量約740克。其後司警在接下來所有航班加強調查,並分別於下午2時許及晚上約7時,在兩班同樣來自吉隆坡的航班內,截獲兩名馬來西亞籍女子,同樣於2人的鞋內分別搜出兩包重約740克懷疑海洛英毒品。

  經調查後,3名男女聲稱受僱於馬來西亞販毒集團,收取6000元馬幣,折合約澳門幣11500元作為報酬,並供稱計劃坐船將毒品運到香港與當地販毒集團的接頭人交收。是次總共搜獲海洛英合共2220克,市值為澳門幣90萬元。

  大馬漢腰纏千萬冰毒闖關

  另一宗跨境販毒案涉案嫌犯為姓李男子(23歲),馬來西亞籍,報稱電子工人;姓賴男子(20歲),港人,報稱無業。

  司警在加強航班調查期間,於中午1時許發現1名馬來西亞籍男子形可疑,檢查後於其腰間、大腿以及鞋底共搜出12包白色晶狀體,懷疑冰毒,重量約為3.1公斤,市值約澳門幣1000萬元;經調查後,得悉另一名賴姓香港男子將來澳與其進行毒品交收。司警隨即鎖定賴姓男子身份、樣貌以及入住於中區的酒店資料,之後將之拘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