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陝港經貿合作交流會攬金82.11億美元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隆豫報道:陝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等出席。本次會議旨在圍繞探索陝港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新模式,加強兩地經貿、文化、科技、旅遊等領域的深度交流,為促進重點項目合作搭建平台。

  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在致辭時表示,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舉辦七年來,陝港兩地機構和企業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促成了一大批合作成果,共簽訂合同項目198個,投資額2376.1億元,陝西企業借助香港獨特優勢擴大了國際市場,同時也為廣大港商港資提供了市場和回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期望與陝西省攜手,推動兩地企業併船出海,共同參與「一帶一路」項目和產業園區的建設。同時歡迎陝西省的科技企業到香港,合作建立研發中心或企業孵化器,利用香港的創新資源和知識產權保護制度,開發新技術和新產品。

  2017年,陝西生產總值達到2.19萬億元,居全國第15位,增速8%。香港是陝西利用外資的主要來源地、第四大貿易夥伴和陝西企業境外上市的主要資本市場。魏增軍建議,陝港兩地可從加強自貿試驗區建設、金融領域、科技創新、文化旅遊四個方面展開深入合作。陝港澳重點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上,陝港澳三地共簽訂合同項目19個,總投資82.11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