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美國經濟即將降溫是共識

2018-11-21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日受美股急跌拖累下跌超過530點,不過成交量只得774億元,反映投資者對後市依然審慎,但只要A股能維持平均4000億元人民幣成交,筆者對A股看法仍然審慎樂觀,且看能否在本月月結前重上2750點。

  另外亦要談談美股行情。近期美股下跌,除了企業業績表現遜預期外,美國經濟數據轉弱亦是原因之一,此舉令不少投資者相信美國聯儲局或會暫緩加息。事實上,不少經濟學家及分析師均不約而同認為,美國經濟已見疲態,筆者近期亦看到一篇文章,內容值得跟各位分享。

  該篇文章是一位財經博客所寫,中譯版本標題為「美國經濟降溫的11個訊號」。該11個訊號分別為1)油價需求下跌;2)只有13%美國人計劃明年買樓;3)美國待售房庫存正上升;4)全美最火熱之加州房價正回落;5)全球基金經理市場情緒自2008年以來最悲觀;6)美國零售業「末日」將至;7)美國與各國貿易逆差持續擴大;8)62%美國人薪資未能維持中產生活水平;9)58%美國人存款不足1000美元,沒有經濟緩衝;10)超過半數美國兒童生活在接受聯邦政府財政援助的家庭裏,以及11)50多萬美國人無家可歸,流浪街頭。

  有關內容是否屬實有待商榷,個別理據亦可能以偏概全;不過,筆者認為美國經濟衰退某程度上已是市場共識,亦可能是明年市場其中一大不明朗因素。

  騰訊網絡廣告收入亮眼

  最後談談筆者愛股騰訊(700)表現,上周三公布了一份稍勝預期之季績,收入及盈利表現均符預期,當然網絡遊戲收入下跌是受到內地暫停版號審批拖累,但今次季績亦不乏亮點,當中網絡廣告增長便達到47%;其他業務收入同比上升69%,當中雲服務收入同比增長逾一倍,可以預期相關業務未來將成為增長亮點。事實上,集團上月公布業務整合,成立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SIG),未來將整合騰訊雲、互聯網+、智慧零售、教育、醫療、安全和LBS等行業解決方案。其實過去一段時間,騰訊在相關業務已累積不少經驗,可以預期未來騰訊將以雲技術為平台基礎,以人工智能為核心,並以智慧行業助力為目標,將有助其長遠發展。雖然短期仍受制政策因素,但筆者仍對其前景充滿信心,並繼續作為核心持股之一。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持有騰訊,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