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南航雄安航空筹建获民航局批准 北京分公司将注销

2018-11-2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中国南方航空(7.160, -0.11, -1.51%)雄安航空有限公司申请筹建已经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民航局11月15日公示,拟筹建的中国南方航空雄安航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独资组建,其中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5亿元,以飞机实物出资人民币75亿元。

  公示内容显示,中国南方航空雄安航空有限公司基地机场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模式为中国南方航空雄安航空有限公司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统一运营,使用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二字代码CZ,航线航班、时刻、飞机指标和停机位等资源在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资源内统一调配,不新增资源需求。

  此外,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搬迁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四年过渡期满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将注入中国南方航空雄安航空有限公司,同时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将予以注销。

  “本公司在雄安新区投资设立雄安航空,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建设和运营北京枢纽,进一步推进广州—北京‘双枢纽’战略布局。”南航曾在今年7月公告表示,投资有利于推动公司航空主业的发展,增强在航空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