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鍾士元舉殯】政商雲集送別 董建華梁振英林鄭扶靈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

 

【鍾士元舉殯】政商雲集送別 林鄭月娥、董建華、梁振英扶靈

鍾士元今早出殯。

  被譽為「政壇教父」、人稱「大Sir」的行政會議首任召集人鍾士元上周三(14日)離世,享年101歲,今早於香港殯儀館出殯,多名政商界人士到場送別。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等到場致祭。  

鐘士元於11月14日逝世

 

  鐘士元於11月14日逝世

  儀式於上午10時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李鵬飛、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致悼詞,鍾士元兒子鍾基博講述其父生平,再由8名政界人士扶靈,包括三位現任和前任行政長官、前行政局議員陳祖澤等。至11時儀式結束後,靈柩將會移送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有出席的人士表示,李鹏飞致悼词时一度哽咽,提到与锺士元认识多年,对方在政治生涯上帮了他很多,林郑月娥则赞扬锺士元很了解香港,贡献良多。

  家属派发的纪念册长达三十多页,图文并茂介绍锺士元四十多年的公职生涯,包括在回归前就香港前途问题,向中英两国进行谈判,成为特区行政会议首任召集人、协助成立医院管理局和香港科技大学。

【鍾士元舉殯】政商雲集送別 林鄭月娥、董建華、梁振英扶靈

圖:星島

  靈堂佈置簡約,以白色為主,橫匾寫上「德高望重」四字,政商名人均送上花牌致意,靈堂內設有紀念冊,列出鍾士元生平及生前點滴。鍾士元的兒子、女兒和孫兒,在紀念冊內撰文。鍾士元的兒子鍾基博在紀念冊中提到,父親是一個愛護家人和身邊伙伴的人,嚴謹亦顧家,要求他們做到不貪心和待人如己。

【鍾士元舉殯】政商雲集送別 林鄭月娥、董建華、梁振英扶靈

特首林鄭月娥(右)。圖:星島

  特首林鄭月娥、兩名前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前副布政司陳祖澤、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及前立法局議員潘國濂等8人扶靈。林鄭月娥和李鵬飛等分別致悼詞。

  年屆九旬的前布政司鍾逸傑在旁人攙扶下抵達香港殯儀館,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亦有到場。

【鍾士元舉殯】政商雲集送別 林鄭月娥、董建華、梁振英扶靈

董建華和梁愛詩。圖:星島

  到場致祭的人大常委譚耀宗讚揚鍾士元在公共服務有傑出成就,是政壇具經驗的人物,對他離世感難過。

  11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完成钟士元送别仪式后离开殡仪馆。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