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西九戲曲中心下月30日「開台」

2018-11-26
来源:香港商报

 

  康文署主辦的第十六屆「粵劇日」昨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太空館舉行,有市民試穿戲服及戴頭飾。

  【香港商報网訊】「粵劇日2018開幕典禮」昨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及太空館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典禮上致辭表示,今年的粵劇界盛事,必然是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下月30日「開台」,相信戲曲中心的啟用一定會將香港粵劇藝術發展推上另一高峰。

  劉江華:續積極推廣粵劇

  劉江華說,特區政府一向重視粵劇藝術的發展,投放大量資源做推動工作。民政事務局轄下設有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和粵劇發展基金,以支持粵劇的研究、推廣和持續發展。過去13年,基金動用了約9000萬港元,推行超過700項粵劇計劃。本年度政府更為基金注資7000萬港元,資助本地粵劇團體製作和演出。

  他指出,粵劇藝術得以推廣、保存和發展,有賴於社會各界群策群力。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及香港八和會館多年來提出寶貴意見並參與推廣;香港藝術發展局、教育局、香港演藝學院、本地各所大學及中小學,更積極參與粵劇教育活動,合力傳承粵劇文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