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華購蘇-35按計劃交付

2018-11-30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在國防部昨日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回應中國向俄羅斯採購的24架蘇-35戰機是否已全部運抵時表示,中俄是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目前中俄兩國的軍事技術合作項目都在按計劃正常進行。雙方將按照互利共贏、協商一致的原則進一步推進合作。

  此前,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已經根據合同規定完成向中國提供最後10架蘇-35多用途戰鬥機的工作。

  據了解,中國和俄羅斯在2015年11月簽定了採購24架蘇-35戰機的條約,總價估計不低於20億美元,除戰機之外,條約還包括地面增援裝備和儲蓄動員機的供給,全部合同將於2020年完成。

  據悉,24架蘇-35將在3年內完成,首批4架戰機於2016年底交付,2017年俄羅斯向中國交付第2批10架蘇-35戰機。另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中國空軍接收首批蘇-35戰機後,從反饋信息來看,中方對蘇-35性能頗為滿意。有報道指,中俄間第二批採購合同已在珠海航展時簽訂,中國還有意加量採購蘇-35戰機,總採購數可能超過96架。

  通盤考慮航母建設

  此前,官方媒體報道稱中國「新型航母在船台上有序建造」引起廣泛關注。在昨天記者會上,任國強沿用了此前國防部的表態,沒有印證最新一輪對第三艘航母的報道。他只重申,將通盤考慮航母建設發展問題。

  而關於國產航母進展,任國強表示,第二艘航母近期從大連造船廠碼頭啟航,赴相關海域開展海上試驗任務,主要對裝備平台和設備進行測試和檢驗,這是航母建造過程中的正常工作安排。目前,第二艘航母建造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海上試驗安全順利,達到預期目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