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V型反弹沪指涨0.8% 白酒股领涨两市

2018-11-30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30日消息,早盘股指小幅低开,随后指数持续震荡,高送转、广电系、农业板块等昨日热点悉数回落,创投板块分化显著。但蓝筹股逐步走强,白酒、有色等逐渐走高,个股总体涨跌互半,指数整体呈现扩幅震荡态势,赚钱效应逐步走强。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依旧维持窄幅震荡态势。随着白酒等板块的持续冲高,股指再度震荡走高。但市场各题材板块依旧萎靡不振,通信、5G板块全线走弱,资金做多情绪不足,市场赚钱效应差强人意。午后,市场反复,起初三大股指快速翻绿。创投、传媒等板块持续杀跌,早盘冲高的白酒、分散染料等板块午后表现回调,带动指数走弱,与此同时,农业板块再度拉升。随后,股指直线拉升翻红,次新股逆势走强成为指数上涨动力。尾盘,5G、券商板块集体拉升,沪深两市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数涨超1%。总体看,市场氛围火热,资金做多情绪得以回升。创业板指涨逾1%,月涨逾4%终结月线七连阴,创投板块成11月最大赢家。截止收盘,沪指报2588.19点,涨0.81%,深成指报7681.75点,涨1.21%;创指报1329.39点,涨1.27%。

  从盘面上看,锂电池、白酒、油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通信服务、5G、传媒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白酒

  舍得酒业(22.380, 1.84, 8.96%)、山西汾酒(35.850, 2.15, 6.38%)、酒鬼酒(16.760, 0.82,5.14%)、古井贡酒(56.970, 2.09, 3.81%)、五粮液(52.390, 1.96, 3.89%)、顺鑫农业(34.800, 0.96,2.84%)、贵州茅台(565.000, 13.40, 2.43%)等个股均纷纷走高。

  消息面:

  今年来,围绕在白酒行业的一个关键词就是涨价。7月初,洋河同时上调了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出厂价及终端供货价。目前几大名酒酒企均在酝酿涨价。11月29日,有消息称,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系列产品,自2018年11月30日起全部产品价格上调。

  2、锂电池

  新海宜(4.130, 0.38, 10.13%)、维科技术(6.270, 0.57, 10.00%)、雅化集团(7.610, 0.69,9.97%)、沧州明珠(4.570, 0.42, 10.12%)、科达利(17.540, 0.60, 3.54%)、江苏国泰(5.550, 0.15,2.78%)、江特电机(6.370, 0.34, 5.64%)等纷纷上扬。

  消息面:

  数据统计显示,锂电行业上市公司前三季度行业内公司累计实现营收1494亿元,同比增长3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25亿元。

  消息面:

  1、李克强就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着力完善艾滋病综合防控体系,加大投入和科研攻关力度,不断提高防治能力和水平。

  2、国务院已经批准渤海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计划通过三年的综合治理,大幅降低陆源污染物入海量,构建和完善港口、船舶、养殖活动以及海洋垃圾污染防治体系,实施最严格的围填海国家管控,持续改善海岸生态功能。

  3、国家知识产权局审议通过《关于知识产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针对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的需求,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

  4、国产维生素A今日市场报价485元/千克,相比昨日上涨20元/千克,涨幅为4.3%。11月国产维生素A市场价格涨幅高达87% (11月1日至11月30日)。

  5、齐河县在山东大厦举行了国家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艾可宁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会上,齐河县人民政府与前沿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艾可宁产业基地,项目投资14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投产运营。

  6、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司长柯昶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已经国务院同意,将于近日由生态环境部、发改委、自然资源部三部门联合印发。

 

  7、从辽宁大连市人民政府获悉,大连市将在2020年前,市区公交运营线路全部淘汰传统燃油汽车;2025年前,实现全市网约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8、针对近期“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华大基因(57.880,1.46, 2.59%)集团联合31家同行发布《自律倡议书》:作为负责任的生命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机构,完全拥护国家有关部门对涉事方的调查和问责,强烈呼吁同行共同坚守伦理规范,决不把推动科技进步当成突破底线的借口。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股是推动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的最主要力量,而壳资源、创投等题材股则是反弹的受益者。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股指连续调整,上升通道已遭破坏。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周五A股震荡反弹,锂电池、白酒、石油、券商等板块拉升,北上资金大笔流入,但市场量能不足。预计G20峰会中美谈判的悬念揭晓后,市场会打破当前的盘整格局,迎来变盘。操作上,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尤其是科技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